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司法为民”就是“多打一次电话”那么简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08 08:40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2月7日讯(刘黎明)近日,南皮县小集村张某满身风尘走进孟村回族自治县法院来访接待室,递给执行法官张丽娟一份已经发皱的调解书,并陪着笑祈求说:“张法官,我的事好长时间了,帮我想想办法,把我的钱都给要回来,家里孩子病了,等着用呢。”

  一年前,因为家中贫困难,50岁的张某便到城里建筑队打工。干了大半年,包工头却欠了他将近二万三千元工资。在法院进行案件调解时,欠钱的老板答应首先给张某解决工钱。可是给了3000元左右老板就托着不再给付了。

  张丽娟是张某执行案件的承办人,在她找建筑商李老板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李老板将工程承包后,又将不同工种的工程分包给了几个包工头,张某干的活是一个姓徐的工头包的工程,据李老板说已经把工钱给了姓徐的工头了,让张某找姓徐的要钱。张丽娟又让李老板帮助找姓徐的工头。

  在之后一段时间里,案件没有什么进展。张丽娟决定再给李老板打一次电话。张丽娟拨通了李老板的电话,但是电话提示已关机。就在张某满脸沮丧,绝望地转身离开时,张丽娟手机响了起来,李老板说:“张法官,手机没电了,刚换上电池,看在你们这样为当事人着想上,你让他找我取钱吧!”

  帮助张某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资款,张丽娟法官感到了几分轻松和欣慰。

  微评:在和谐的法治社会,对那些需要帮助的老百姓,不应该漠视,而应该给予尽心尽力的帮助。而帮助一个人有时是如此简单:你只需多打一次电话。

关键词:司法为民,法官,孟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