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城建步伐

孟村大手笔规划未来 齐心协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30 17:32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1月30日讯(孙凤杰)11月26日上午,沧州市召开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宣讲团成员、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梅世彤主持报告会。

  孟村县委书记杨双桥、县长戴强、县人大主任刘忠龙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孟村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商黎光的宣讲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刻阐述。

  围绕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商黎光指出,要科学把握“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推动河北转型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省的战略。率先是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转型是优化发展的主攻方向,协调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推动发展的根本要求。要主动以新理念厚植沧州发展新优势,要主动以新理念拓展沧州发展新空间,要主动以新理念引领沧州发展新方式,要主动以新理念打造沧州发展新引擎

  电视电话会后,杨双桥传达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11月25日,沧州市召开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商黎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沿海开放城市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一个是推动全市“十三五”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机遇,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三个率先、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实现这个目标,要开创沿海发展新局面,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开创产业转型升级新局面,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开创城乡统筹发展新局面,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开创民生稳定工作新局面。

  就当前工作,杨双桥强调,要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认真抓好学习和宣讲工作,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来;要结合三个会议,谋划好工作,一是临近年底,干好自己分管负责的工作,一是谋划好未来和明年的工作,树立大理念,形成全县一盘棋思想;“十三五规划”手笔要大,谋划要结合上级政策、经济发展和孟村的长远发展,统一思想,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实到行动上,打造良好的环境、政策洼地,形成一个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大环境,真正实现孟村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孟村,规划,实现,发展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