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服务三农

孟村项目立县增势强劲管道装备挺起钢铁脊梁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19 09:57 长城网

  中国弯头看孟村,孟村弯头遍天下。在一没有铁矿资源、二没有钢铁生产企业的孟村,弯头管件产业蓬勃兴起,不断发展壮大,支撑起孟村县域经济发展的脊梁,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中低压管件覆盖全国市场80%以上,孟村成为全国最大的管件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

  自2008年以来,孟村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纲”不动摇,转型升级不动摇,激活“有中生新”,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突破“无中生有”,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在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营造县域经济活力迸发的小气候。

  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拉动战略,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2个,重点项目开工率、竣工项目个数、2013年入统项目个数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派力特钢骨复合管、江丰保温管道、新加坡管道标准化基地等13个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河北迪凯、河北一塑等10个项目完成规上企业入统。

  把做大做强管道装备制造业作为事关孟村发展的大事,用“有形之手”促进市场主体壮实力、创品牌、提效益、大发展,“四上一调”成效显著,被评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在上规模上,江丰管道、国华法兰完成省级企业集团组建,全县总量达到9家。在上装备上,龙马公司16000吨成型机组创下全国之最,迪凯公司无箱射压和消失模铸造生产线被誉为铸造业的“绿色革命”,华洋、圣天等骨干企业大力实施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装备规模和装备水平明显提升,连续两年入围全市百强企业。在上科技上,圣天集团超临界高钢级大壁厚弯头获国家火炬计划立项,乾坤防腐获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奖,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家。在上水平上,宝成重工、江丰管道获得无区域冠名企业注册,孟村走出了“国字号”!荣生管道成功上市,上市企业达到2家。在调结构上,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市场迈进,派力特超大口径钢骨复合管道、河北一塑P E管道管件等新型科技产品下线;711高频直缝焊管、神舟大口径螺旋管、亚都核电用管道元件等一批“拳头产品”实现规模量产。2013年孟村被评为“全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和“全国县域经济集群竞争力100强”。打造了管道、扣件两个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2014年,洲际重工、晨昊柔性复合管、华涛不锈钢管道管件等新建项目如期落地,10家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入统,为产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加坡管道装备制造基地、华涛管道管件等11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竣工项目、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排名继续位列全市前茅;开发区正式更名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完成园区总体规划修编,项目承载力加速提升。孟村的“大项目梦”“立县项目梦”正逐步已为现实。

 

关键词:孟村,管道,钢铁

稿源: 沧州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