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灵秀孟村

孟村打造两万亩生态森林公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1 13:46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4月21日电(贾世峰 张莉 辛欣)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孟村回族自治县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高潮:以原有的1万亩林木示范园为基础,新增造林绿化1.2万亩,融合森林文化、八极文化、民族文化,建设森林休闲、农业观光、农庄度假、生态体验的旅游综合体,打造独具特色的两万亩生态森林公园。

  今年初,孟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全力实施生态建设“一二三”,建设两万亩生态森林公园的构想:即建设1000万立方米水量、两万亩综合林方、3000亩水面的孟李路生态涵养区。项目按照“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整体规划。作为全县生态建设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工作,这一项目被列入孟村2015年确保完成的大事要事之一,向建县60周年献礼。

  据介绍,孟村两万亩生态森林公园位于孟村中部,距县城2.8公里,交通便利。森林公园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建设八个功能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滨水娱乐区、生态观光区、森林运动区、林下种植区、休闲度假区、水源保护区、民族文化展示区。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南最大的生态森林公园。

  土地流转是做好绿化造林工作的基础。为了顺利进行土地流转,县政府制定方案,对超过500亩以上的造林用地,由乡镇按照不高于每亩每年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不足部分和苗木等费用按实际情况由大户或公司承担。采取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承包者,中标单位与政府签订承包合同,按合同要求统一造林,收益及风险均由承包者承担。为落实新增造林1.2万亩的任务,孟村各乡镇积极化解土地流转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园区建设土地流转工作已全部完成。四家绿化公司和绿化大户已与相关乡镇政府签订承包合同,正按旅游项目规划片区,种植符合规划要求、适宜当地生长的名特优果树和优良用材树种。目前公园内已完成造林1200亩,挖坑2000亩,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关键词:孟村,绿化,森林公园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