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投身边疆  终生无悔—记孟村农业局援疆干部刘巍松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6 08:45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5日讯(常金秀)“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孟村县农业局共产党员刘巍松的口头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

  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建设西北边陲的重大决策,是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2014年,当援疆任务降临到他身上时,他也犹豫过:不稳定因素、恶劣的气候、语言的障碍、陌生的环境、生活的孤独,何况家中还有年近八十的母亲和即将毕业高考的孩子……同时,他又想到了党的召唤,想到了祖国的需要。“我毕竟是一名党培养了20多年的干部,是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想一想老一辈革命者的胸怀,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祖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于是他说服了家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援疆干部。

  初到南疆,正是沙尘暴肆虐的时候,漫天飞舞的黄沙,非常干燥的空气,语言沟通的障碍,身体上的不适……此刻,入乡随俗的他,思想也随大漠有了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像大漠红柳一样,面对恶劣的环境,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更要像大漠胡杨那样,用孤独和寂寞守着不变的信念,意志坚韧,永不言弃。”

  在大漠红柳和胡杨精神的激励下,他克服种种困难,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快速融入到新的环境中去。他坚持下乡,走向田间地头,查看蔬菜长势,以温湿度控制、水肥管理和病害防治作为重要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工作之余整理编写了设施蔬菜病害防治大处方4个,给菜农病害防治降低生产成本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援疆期间,他团结友爱、快速融入、勤奋敬业、勇于担当,努力为当地的设施农业发展贡献力量,积极“传、帮、带”传授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当地的蔬菜管理技术水平,得到了轮台县委、县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

  人人都说农业苦,但他却以苦为荣;人人都说新疆险,但他却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关键词:援疆干部,孟村,刘巍松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