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孟村王文凤跳进冰窟勇救落水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24 15:12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2月24日讯(王文正)日前,孟村牛进庄乡小北赵河村王文凤跳进冰窟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2015年12月14日傍晚,小北赵河村一5岁小男孩在道边坑内玩耍,坑内有薄冰,出于好奇,孩子边踩边往坑里走,走了几米便沉了进去。当时一名路过的妇女看见高声喊:“来人啊,有人掉坑啦。”村民王文凤听见后跑过来,见此情景,他二话没说,没顾上脱衣服,便跳进坑里,奔着孩子的方向游了过去。孩子已快沉到水底处,王文凤“扎了个猛子”抓上孩子,由于二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废了好大力气才将孩子拽到坑边,这时来了不少村民,合力将孩子拽上来。孩子脸煞白直哆嗦,被家长抱回家,经过2个小时,孩子才恢复正常。

  被救儿童名叫张雨辰,是山东张官人,此次到小北赵河村外祖王景然家走亲戚。王文凤今年53岁,平日忠厚敦实,勤劳持家。

关键词:冰窟窿,勇救,落水儿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