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60岁老民警20年校门口义务执勤 退休后依然在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29 18: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8日讯(记者 张冲 刘文平)在任丘市华北油田井下小学门口,每到早、午、晚都有一名老民警疏导车辆,护送孩子过马路,此举已坚持了20多年,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如今退休的他还依然在岗。他就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华北油田道德模范,冀中公安局南道派出所退休社区民警王树才。

王树才在校门口执勤。

  王树才1972年参军,1975年入党,1978年从部队转业到华北油田从事保卫工作,退休前为冀中公安局南道派出所社区民警。今年60岁的王树才至今未婚,也没有过婚史。年轻时因为公安工作影响了婚姻,错过了一次次机会。他把社区当成了家,把群众当做了亲人。

  他特别喜欢孩子,资助过十几名特困学生,每当看见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就打心眼里高兴。井下小学门前马路车辆较多,学生年龄小,有一些不安全隐患。20年前,校门口曾发生过交通事故,从那时起,王树才就开始了义务执勤。每天临到学生上学放学时,他就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疏导交通,看护着孩子们过马路,直到学生全部离开他才回家,整个时间过程需要三四十分钟,每次都下午一点钟才吃饭。在此期间,他处罚和教育过多名不法人员,保障了学生的安全。

  有一次,王树才腿部做了手术,刚刚好一些,他拄着拐杖就去执勤,令老师学生和家长无不感动。辖区群众自发为他写了一首歌《夸夸咱们的好警官》,在油田广为传唱。2015年11月份,王树才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他依然每天到校门口执勤。他说,我只要能动,我就要来看护孩子们上下学。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不少的民警和社区群众也积极参与了进来。

关键词:老民警,校门口,义务执勤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