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孟村 >> 公益活动

“善美孟村”春联进万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6 17:27 长城网

  节日期间,孟村回族自治县千家万户的春联成为当地一道鲜亮的文化风景,反映当地道德风尚和人文精神的一副副春联,携手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赞美,让这个年过得别有一格。

  在开展的“翰墨颂德,福盈万家”送春联活动中,有关部门邀请当地书法家,将春联搬到了全县6个乡镇126个村的农村集市、县城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现场创作、免费书写、赠送。宋庄子乡王宅村大集上,孟村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饱含孟村人文精神、道德风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联,村民们个个喜上眉梢,争相领取写有“善美孟村”“德馨宛乡”内容的春联。

  被评选为首批“燕赵文化之星”的楹联协会会员丁清和说:“孟村诗人赞孟村好人,我们的春联反映的都是咱孟村事儿,赞扬的是咱孟村的道德模范,更有新意,更有年味儿,老百姓贴着开心,我们写着也高兴!”多年来,乡土诗人丁清和编写了一千多首顺口溜,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治县的巨大变化,著《清和韵文集》一书,并为自治县历届道德模范200人编写了不同内容的赞语,结集为《清和诗赞道德模范》。

关键词:孟村,乡土诗人,春节,风尚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