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孟村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25 15:19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1月25日讯(宋月辉 王盼盼) 11月18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会议精神的热潮,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今年未完成的工作,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班子成员,公检法“三长”及其他在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强传达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刘国法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杨双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集中回答了河北未来“怎么办、怎么干、上哪里去”的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是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的“路线图”,是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引航标”。下步工作中,要通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专题轮训、理论宣讲等形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上来,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争取实现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突破。

  杨双桥要求,在“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即将开局的关键时刻,要对比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大事实事和任务指标,对未完成的工作,要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还有一定差距的工作,要细化量化,分解任务,及时跟上,争取今年有一个好的收官。

  杨双桥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县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科学谋划“十三五”至关重要。孟村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好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对接,多争取、多谋划一批有战略支撑意义的中长期项目。对于百姓盼望、泽及后世的民生类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提前实现优质资产的优化配置。谋划项目要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切实可行”的原则,能够制定的出,完成的了。对今年省政府办公会承诺项目和其它内资项目,相关部门要加大跟踪跑办力度,加强沟通,抓紧对接,确保项目资金尽快落地。

  就做好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杨双桥指出,当前,我们既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也要不遗余力抓稳定、保民生。在民生方面,各级各部门更要解放思想,强化外援意识,用好民族政策、发挥比较优势,动起来、跑得来,拿得下。在社会稳定方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一岗双责”的意识,时刻要绷紧稳定、安全这根弦,尽职尽责开展工作,保证工作有序运转,地盘安全稳定。

  在讲话最后,杨双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多干成几件让老百姓想得起、记得住的大事好事,不辜负组织的培养、群众的期盼。杨双桥指明,县委将坚持“担当、干事”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严厉惩治不作为、懒政怠政的干部,一个地方的发展对大局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凝神聚力谋发展,才会形成发展与稳定的良性互动,只有让人民群众满意,才会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孟村,干部会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