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孟村 >> 城建步伐

孟村县委书记杨双桥到各乡镇调研

//www.hebei.com.cn 2015-11-12 15:18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1月12日讯(宋月辉 朱明会 白杨 王盼盼)11月3日下午,刚刚上任的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双桥,风尘未洗,便由该县孟村镇为第一站开启了调研行程,在对各乡镇班子建设、农村建设以及党建等工作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杨双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坚定奉行“为人民服务”的立业之本,敢于“放下包袱”,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兴业干事,取信于民。

  分包各乡镇的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志刚陪同调研。

  在细致了解各乡镇班子建设以及班子成员各自分管的工作完成情况和谋划思路后,杨双桥指出,各乡镇班子成员精神状态良好,尽职尽责,士气昂扬,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各乡镇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牢牢抓住“民生”关键,不断增强发展内驱动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达到了高位平台状态。

  围绕县城建设,杨双桥指出,县城建设是龙头,县城建的好,管的好,全县经济发展潜力就大,驱动力就强。孟村在城市功能、设施配套、服务健全等方面大有可为。县城建设,要有好的规划,要聘请知名专家设计院科学制定城乡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和专项性规划,绘就详尽科学的美好蓝图,才能确保县城建设以及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把握发展节奏,紧紧围绕“城建即民生”的理念做细工作,本着因地制宜、群众自愿、政府主导的原则把老城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这些民心工程落实好。要把新城区建设作为县城规划的重点,把握好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的协调发展;要加强城市服务性配套设施建设,要解放思想谋划事情,善于借助民间资本做好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基础设施的功能配套,将招商方向向城市服务功能设施建设转变。把孟村打造成在周边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的现代化新城,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以优越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发展。

  谈到党的建设,杨双桥指出,抓党建也是抓发展,要积极推进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把民主议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党务村务公开透明,敢于让群众唱主角。发挥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拓展民主渠道,创新民主形式,丰富民主内容,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拥护和推动党的建设。

  在作风建设方面,杨双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既要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奉行“为人民服务”的立业之本,又要敢于“放下包袱”,用更好的精神状态兴业干事,取信于民。要善于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做好细致工作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有的放矢的依照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开展好工作。

  杨双桥强调,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魄聚气、引领风尚,推动乡镇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每到一处,杨双桥都要求各乡镇负责人,务必牢牢把“民生工作”抓在手上。他指出。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在于改善民生。要把民生工作作为第一要事来对待,民生不只是关心低保户、残疾人、下岗职工,还有广大农民,要保扶植、保福利、保三农经济,保广大农民的利益。要时时刻刻把村情、民情把握好,建立起信息传递的内部机制和外部体系,牢固树立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政治,改善民生问题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到多谋民生之实,多解民生之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盼愿。要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民生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杨双桥强调,如今的孟村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上。我们要善于从量上、定位上、转型上继续深挖发展潜力,以创先争优的业绩、时不我待的气魄和良好的措施方法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孟村,乡镇,调研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