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扶贫就业

沧州孟村:订单式培训助推农民工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22 17:28 长城网

  连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就业局为台湾大成肉鸡公司订单培训的800名禽类分割工正在紧张地接受培训,这些农民工培训合格后,将马上走上岗位。

  据了解,去年以来孟村就业局针对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与企业签订用工协议,采取订单式培训,企业要什么样的人,他们就培训什么样的人。正是这种订单式的培训,让1200名苦于寻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农民工,不但免费学到了技能,更是坐上了就业直通车。

   走访企业摸需求

  近几年来,孟村民营企业发达,用工量大,很多企业为招到各类技术人员而发愁,而当地许多农民工由于缺乏一技之长,想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是难上加难。

  去年初,孟村就业局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就决定创新培训模式为“按需培训”,即就业局按照企业用工需求,招收学员进行培训,然后再输送给企业。接下来,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企业中,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提出免费订单式培训方案。

  没想到,刚开始这些企业对这道免费的“午餐”并不买账,他们觉得自己培训出来的员工用起来都不一定顺手,何况是由别人培养出来的人。如何让企业接受?孟村就业局提出,培训结束后,企业可以进行考核,如果不合格可以不录用。

  就这样,一些企业试着提供了自己的用工清单,孟村就业局按照企业的需求,责成相关培训学校根据企业用工清单进行培训。由于孟村就业局严格培训质量管理,使培训出来的人员无论是从技术,还是职业道德、安全常识都非常到位,受到相关企业的欢迎。

  孟村就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情况倒过来了,许多企业老板天天追着他们要人,希望为企业培训更多合适的人才。去年全年,为当地企业培训了电焊工、缝纫工、木工、营业员等十来个工种的人才,让1000多名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孟村,培训,农民,就业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