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企业风采

国网孟村供电公司投资3千万打造农村配网“升级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12 15:18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1月12日讯(杨娜)11月2日上午,20多名身着兰色工装的施工人员在赵河35KV变电站紧张地忙碌着,立杆、登杆、放线、安装变压器……施工现场忙而有序。这是国网孟村供电公司按照计划,扎实推进2015年配网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孟村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用电量也逐年增加,为给县域发展和居民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确保电力建设超前于当前经济发展,国网孟村供电公司高瞻远瞩,超前谋划,于今年初,掀起了新一轮配网改造工程,计划投资3253.82元,倾心打造农村配网“升级版”。

  据悉,此次配网建设工程中,涉及工程9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9.13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130台,新增配变容量26兆伏安,着力解决负荷快速增长产生的电网局部过载等问题,为辖区城镇化建设、工业生产提供充沛的电力能源供应,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针对配网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情况,为确保配网建设任务12月底前完成,该公司根据时间节点,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抢抓当前秋季施工的黄金季节,将任务分解至月、周,在确保施工质量前提下,狠抓工程进度、物资供应、现场协调,加大设计、施工等各环节督导考核,确保工程高质高效完工。截止目前,配网工程已开工建设7个,完工项目6个,其中,新建改造10KV线路24.6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95个,容量19兆伏安,配网工程整体进度管控到位、有序推进。此次配网工程竣工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孟村配网网架结构,有效改善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为今后孟村电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孟村,电网,农村配网,升级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