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本网要闻

吴桥县六措并举提升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效能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5-10-27 16:43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0月27日讯(张立清)吴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积极探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做到程序人性,内容规范,结果公正。

  增强自身素质。以省厅统一组织的劳动仲裁员培训为契机,对全体仲裁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不断提高每个仲裁员业务素质。

  规范仲裁文书。依据冀人社字[2012]287号文件要求,采用统一规范的文书格式,以打印形式制作文书,对结案的案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存档。

  更新法规政策。及时更新《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关注法律法规的修改和废止信息,提高法律法规应用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坚持调解为主。加强对案件的庭前调查,全面掌握当事人诉求的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加以协调,尽量争取双方当事人达成庭前调解。

  完善仲裁流程。认真按照程序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充实完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流程,制作工作流程图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

六是益于便民利民。实行立案一站式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实行一步到庭制,一次性向当事人送达受理通知、应诉通知和开庭通知。

关键词:吴桥,举措,提升,效能,仲裁委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