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领导活动

副县长李强在全县经济工作观摩调度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18:11 吴桥新闻网

  副县长李强在全县经济工作观摩调度会议上的讲话(摘要)(2011年5月5日)

  城市建设及交通工作:

  一、前段重点工作简结

  今年以来,在城市建设上,坚持以建设富有文化内涵生态宜居舒缓型的杂技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掀起新一轮城镇建设高潮,努力推动城市环境质量、聚集能力、承载功能、居住条件、风貌特色、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七个方面上水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进展。在交通工作上,以“统筹城乡交通发展,打造畅通平安交通”为工作主题,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促进交通发展的理念,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机制,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由于我县是吃饭财政,加上国家信贷资金收紧,建设资金筹集难的现象严重。二是由于土地指标有限,很多项目立项困难。三是受个人利益驱使,个别群众无理阻工现象严重。四是县城居民建设城市、爱护城市的意识不强,居民素质还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对于今年的重点城建工程和重点交通工程,可以说非常繁重,各相关单位要有不畏难、不自满、不懈怠、不浮躁的精神状态,真正出实招、干实事、鼓实劲、求实效,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重拳出击,优化建设环境;二是科学安排,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质量;四是严格流程,注重安全生产;五是拓宽思路,抓好城建项目招商。

  农业、农村工作:

  一、前段重点工作简结

  今年以来,以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为主线,以农业项目的争取和实施为重点,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卓有成效;二是小麦生产取得阶段性胜利;三是疫病防治和减灾防灾工作成效显著。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薄弱,尤其是水利方面的投入欠帐比较多。二是农业产业化发展仍然滞后,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大。三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后劲不足,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四是蔬菜生产基地建设规模小,无公害蔬菜意识和生产技术薄弱。五是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较小、辐射带动能力不强。六是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机制不够健全,很多土地流转行为不规范。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组织化水平;三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四是积极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关键词:工作 建设 农业 交通 农村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