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善行河北

吴桥拾金不昧小伙亟待手术 企盼爱心救助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5-07-16 11:02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7月13日讯(刘耐岗 董传辉)当年捡到7万元毫不犹豫交还失主,如今一只脚溃烂亟待手术无钱医治,在德州手足外科医院,有爱小伙姜宝泉一家愁容满面,企盼爱心汇聚。

29岁的姜宝泉一只脚溃烂亟待手术无钱医治。刘耐岗 摄

  意外受伤,小伙蒙难。今年29岁的姜宝泉是吴桥县桑园镇东街人,在一家私企工厂打工。几天前,姜宝泉的脚踩到了一个石子,被硌破了,疼痛难耐的他只好来到县人民医院,查看伤情后,医生建议他转到更大的医院救治。感觉事情严重,他只好听从医生建议,来到德州手足外科医院。“这不是简单的皮外伤,因为你的脚内部早就化脓发炎,已经危及骨髓,建议截去半个脚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医生的话如晴天霹雳,一下把姜宝泉打懵了。仅仅是一次硌伤,怎么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原来,数月前,姜宝泉的这只脚就踩到过钉子,为了节省开支,不耽误工时,他自己只是做了简单处理,导致内部伤口不但没有愈合,反而化脓发炎直至溃烂,为日后埋下隐患,如今,如果听从医生建议,他将失去半个脚掌,这个家谁来撑?思考再三,他选择让医生仅仅切除脚部溃烂部分,刮骨疗毒,疼痛姜宝泉能忍,但后续的医疗费用怎么办?高额的债务怎么还?缺失经济来源,生活难以为继,让姜宝泉失去了信心。可一边是不到两周嗷嗷待哺的孩子,一边是年近六旬的老母亲,都指望着他啊......

  贫寒之家,仁义为本

  “谁能来救救我们宝泉呢?”姜宝泉的母亲说。这位被生活压得有些驼背的老人,1999年失去了丈夫,一直与儿子相依为命。她靠卖菜、打工维持生计,一面偿还着曾经给丈夫看病时欠下的数万元外债,一面将儿子养大成人。即便成家后的姜宝泉渐渐接过了家庭的重担,但小孙女的出生,又让这位年迈多病的母亲再次走进饭店打工挣钱。为了节省开支,姜家的一日三餐经常是母亲下班回家后从饭店带回的残羹剩饭。

  “宝泉这些年不容易啊!”邻居们说,姜宝泉打小就很懂事,家务活都是抢着干。而且特别有志气,干活从不惜力,一心要把小日子过好。还有一样让大家竖大拇哥的是,小伙子很有爱心,街坊邻居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跑在头里。很多人还记得姜宝泉拾金不昧的事情。那是2013年8月,姜宝泉在罗屯一家肥料厂安装设备,傍晚骑车回家途中,拾到一个装有7万块钱的手提包。他在原地苦等了近一个小时后,将七万元救命钱归还了施主。整整一个月过去,这件事才被朋友偶然说起,让人们得知。“这样一个好孩子,要救救他呀!”人们说。

  目前,姜宝泉已经动完第一轮手术,紧接下来的费用还没有着落。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关注,帮帮这个有爱的小伙。

关键词:吴桥,爱心,救助,无钱医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