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群众路线

吴桥县开展“警醒日”集体学习活动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09:43 吴桥新闻网

  近日,为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政协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县政协机关开展“警醒日”集体学习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在“警醒日”集体学习中,县政协群众路线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协秘书长李书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指导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新华社记者撰写的《习近平再访西柏坡侧记》稿件和3月24日河北日报《面向未来的赶考》等相关文件。

  集体学习后,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赵连柱同志为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政协干部要争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模范》的专题党课。

  赵连柱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保证。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脱离群众。脱离群众是一个政党最要命、最动摇根基的危险。如果我们不管遇到什么考验和危险,只要人民群众和我们站在一起,根植于人民,任何艰难险阻都是可以战胜的。如果脱离群众,没有群众的支持,不仅什么事都干不成,甚至会亡党亡国。他在党课辅导中认为,政协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开展的监督者、推动者。政协机关及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做到边学边思,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要把学习教育、解决问题、正风肃纪、“走基层”、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培养与提升情商,与政协委员交知心朋友,把机关服务工作做到地头、心头;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勤于学习,培养能说、能写、能做的“三能”干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和干部自身修养;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关键词:学习 活动 群众 政协 路线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