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领导活动

副县长姚建阁在全县药械经营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18:11 吴桥新闻网

  在全县药械经营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姚建阁(2013年1月25日)

  同志们:

  今天召开的这次药械经营整治工作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药械经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于局长和贾科长在百忙之中来到吴桥参加这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下面,我就药械经营整治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药械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药械安全关系到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当前,春节将至,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在这个关键时期开展药械经营专项整治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2012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县全年未出现重大药品、医疗器械问题,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县药械生产经营整体状况还不容乐观,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经营单位发展不平衡,基础弱、问题多。虽然我县近年来药械经营单位连续递增,但有相当数量的经营单位起点低,底子薄,管理不规范。二是经营者素质良莠不齐,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淡薄。部分经营者只注重经济效益,不注重社会效益,进货来源把关不严;更有极少数铤而走险,经营假冒伪劣药品,置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不顾,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三是非法广告危害百姓手段不断翻新。部分药品经营单位到报纸、电视台做违法广告,均未经审批,随意夸大疗效,误导消费者;有的药店营业厅内未经批准自行绘制的药品、保健品广告画随意张贴、陈列。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药械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查细究,全力开展好药械经营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二、强化措施,确保药械经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一要强化责任。这次药械经营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都很明确,关键是集中精力抓落实、抓推进。要细化分解整治方案,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二要加大宣传。在整治过程中,要对药械经营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提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责任意识。要积极与电视台合作,该曝光的曝光,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药械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要严厉查处,严格追究。药械整治要“严”字当头,对查出的违法违规药械经营者,必须依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特别对销售假劣药品的、销售渠道不清或手续不全药品的、违法无证经营药品的,一律依法从重从严查处。该关停的要关停,该取缔的要取缔,触犯刑律的,必须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决不能简单一罚了事。

  三、发挥药械经营单位主体作用,从源头保障药械安全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始终是我们的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各药械经营单位一定要站在对社会、对公众负责的高度,强化责任、严格自律、切实承担起药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使命。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药械经营、使用等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提高鉴别能力,杜绝假劣药品进店,更不能流入人民群众手中,守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时,各药械经营单位要加强与食药监局的沟通和联络,及时了解监管动态,保障信息畅通,不断提升药械经营管理水平。同志们,药械安全工作,任重如山,责大如天。药品监管任重道远,药品经营管理水平也要不断提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药械监管人员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希望经营企业不断努力,合法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繁荣吴桥的医药经济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关键词:安全 工作 生产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