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善行河北

【善行河北】吴桥张广弟:30多年如一日背妻寻医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09:43 吴桥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 孙福新 记者 周万良)“她婶得病这30多年都是他叔背着到处去看病,可是受了不少累……”近日,在黄骅市齐家务乡寨里村,69岁的村民张广弟的嫂子向笔者讲述了张广弟30多年如一日照顾病重妻子的事,让人感动不已。

  23岁那年,年轻帅气的小伙张广弟与本村20岁的漂亮姑娘田寿英喜结连理,开始了他们幸福的生活。在结婚后的10年里,小两口互敬互爱,日子虽不富裕倒也温馨幸福。可是,这种平静的生活随着田寿英的生病而发生了变化。

  36年前的一天,田寿英突感眼睛不适,医生说是眼底出血,治疗以后就应该没问题了。可是吃了好长时间的药后,田寿英的病情不见好转。于是,张广弟便带着妻子到天津检查治疗,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田寿英的病情还是在一点点地加重,到后来发展到双腿不能下地走路了。从此之后,人们总能看到张广弟背着妻子上车下车、上楼下楼奔波的身影。

  田寿英的病越来越重,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的基因变异病,没办法根治。就这样,张广弟也没放弃四处为田寿英寻医问药,到后来田寿英的病发展到只能每天待在炕上靠人伺候。当时,张广弟只有30多岁,村里有人劝他趁早离了再找一个,别耽误了自己一辈子。张广弟说:“寿英嫁给我时好好的,到我家才得了这病,做人得讲良心,这辈子我得好好地照顾她。”

  张广弟既要照顾病重的妻子,还要耕种家里的10多亩地。30多年来,每天张广弟总是在5点多钟起床,为妻子做好饭,然后端上一盆温水给妻子洗漱。伺候妻子吃饱后,再把水壶放在妻子能够到的地方,然后才下地干活。平日里,他还要为妻子理发、洗衣,把妻子伺候得干干净净,屋子里没有一点异味。

关键词:吴桥,照顾,妻子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