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城建步伐

孟村县人大常委会就《城乡规划法》贯彻落实及“三城”巩固提升情况进行视察

http://www.hebei.com.cn 2015-10-26 21:56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0月26日讯(朱明会)10月15日,孟村县人大主任刘忠龙、人大副主任王金刚、刘华章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共14人就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及省级“园林、文明、卫生”县城巩固提升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李海强陪同视察。县住建局、城管局负责人随同视察并汇报相关工作。

  刘忠龙一行先后到君澜湾商住区南的城乡节点处、饶安公园、满城香饭店餐厨垃圾集中清运点、垃圾中转站、县城管数字指挥中心、宋庄子垃圾集中收集点及垃圾填埋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园林、文明、卫生三城巩固提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视察结束后,刘忠龙充分肯定了全县城乡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城东部新区等重点项目的规划都具有一定的科学性、长远性、前瞻性,符合孟村现实特点,规划先行,功不可没。就条例贯彻执行工作,他强调:一要再提高认识。一个好的规划所产生的效益不可估量,但一个差的规划所带来的损失惨重。所以,无论是建设项目,还是招商引资,要规划先行;二要加强宣传。宣传范围要再扩大,内容再深入,形式再多样化,为后期的执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三要严格执法。法律条例目的是落实执行,并且执行要环环相扣,从规划到审批,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依法,如果违法要严加打击。要对违法行为及时及早制止,把违法乱建行为遏制在萌芽中,要敢于执法、会执法,使孟村城乡规划整体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孟村,城乡规划,视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