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孟村公安交警大队"四不"举措力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28 16:13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8月28日讯(张冲)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孟村回族自治县交警大队采取四不举措,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彻查隐患不遗漏。按照事故发生规律特点,组织民警对全县事故隐患点进行再次实地彻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副大队长兼安监中队长樊洪发带领民警会同交通、安监等单位,对全县重点客货运企业,七座以上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校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落实户籍化管理举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

  路面整治不手软。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分波次对客车违法、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治。同时,严格落实路段包保责任制和24小时勤务制度,把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确保国省道路、城区等重点道路及事故多发、违法多见的危险路段不失管不失控。

  应急处置不被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修改和完善危险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处置预案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处置方案,确保做到人员组织到位,预警机制完善,实现“发现的早,控制的住,处置的好”的目标。

  宣传教育不滞后。紧紧围绕安全大检查开展宣传工作,以客运公司、危险品运输企业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加强对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借助违法处理、年检等窗口,做好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关键词:孟村,举措,交警,公安,安全生产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