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通知公告

孟村召开县庆动员大会暨全县工作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06 14:50 长城网

  3月4日,我县召开自治县60周年县庆动员大会暨全县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5年全县各项工作,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凝神聚力,为60年县庆争做贡献。县领导刘俊义、戴强、刘忠龙、毕延文、张万松、杨玉龙、张立庄、刘德权、郑俊胜、吴志刚、高国庆出席会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全体县级干部,开发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驻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长戴强主持会议。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戴强要求,第一,认真做好省政府现场办公筹备尤其是项目对接和落实工作。目前省民委成员单位和其他省直机关已明确承诺支持的资金仅有3亿元,各部门要与省直部门建立更加密切的直线联系,要结合孟村实际寻找对接空间,再谋划一批项目,再争取一批补助政策。第二,继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新建项目要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续建项目要确保年内竣工入统。第三,进一步加强县城建设和管理。年内完成城区控制性详规和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形成一整套科学规范的县城规划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第四,全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继续谋划建设8个高标准肉鸡养殖场,谋划建设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大型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两万亩大方今年春季要初步形成规模。第五,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大事实事尤其是县政府承诺的农村公路建设、第二轮城区教育布局调整、保障性住房建设、产业化扶贫等重点民生项目。第六,下最大决心完成环境整治任务。抓好环境隐患排查整改、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第七,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开展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60年县庆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第八,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善作善成的实绩为全县百姓造福,用创新发展的崭新答卷为孟村未来铺路。

  会上,县委书记刘俊义作了题为《新征程新风貌新作为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奠基孟村事业“升级版”》的讲话。讲话中指出,2015年自治县迎来60华诞,全县上下要展现新风貌,在新常态下谋求新作为,在新期待中创造新业绩,在自治县加速崛起的历史征程中实现新发展。要把握县庆之年的特殊意义,以书写历史的气概做好当前工作。要把县庆作为今年工作的政治任务、作为党的民族政策优越性的有力印证、作为凝聚各方合力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2015年各项工作要以县庆为统领,以县庆为中心,以县庆为载体,围绕县庆做文章、谋发展,做大文章、谋大发展。展示孟村6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增强加速崛起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实现新一轮的加速发展。

  刘俊义强调,要把握孟村所处的历史坐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推动发展。要把握形势,主动调整,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新的县域经济增长点还远远不能达到引爆状态,这就要求我们把创新驱动放到突出位置,加快调整县域经济结构;要坚定增长,矢志发展,今年,我们的固投要实现20%的增长,这是市里的硬指标,更是我们自我加压的基本线,必须保证;要胸怀远景,脚踏实地,孟村已经站在历史性的新起点上,未来充满希望,英雄的孟村儿女,要能够担当起建设家乡的重担。

  刘俊义要求,要把握奠基“升级版”的主要任务,以困难面前勇者胜的斗志奋力攻坚突破。把思想大解放作为战风险的本源、把产业大提升作为稳增长的命脉、把城建大突破作为新发展的支撑;明确把建设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好人之城作为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

  刘俊义指出,要把握时代赋予的干事机遇,以严守规矩、务实苦干的作风担当为民之责。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即自己干什么心中有数、为孟村环境做什么心中有数、什么不能干心中有数。要有一股干劲、真干事,要有一股拼劲、敢干事,要有一股韧劲、能干事,要有一身正气、守规矩,为20万父老打拼出一个幸福生活,为孟村这片热土打拼出一个精彩未来!

  会上,印发了《推进“五城”建设推动自治县加速崛起的意见》和《2015年大事实事》,并对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价。

关键词:孟村,会议

稿源: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