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孟村县法院召开“法院开放周”新闻发布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0 18:12 长城网

  为积极配合省、市法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各界对孟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孟村法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日,孟村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法院开放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县法院党组成员刘利作为孟村法院“法院开放周”新闻发言人向新闻媒体通报了2014年以来孟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成效、2015年孟村法院重点工作,以及“法院开放周”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同时,就法院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保障诉讼权利;二是推进庭审公开,确保阳光审判,坚持庭审公告公开、审判过程公开和裁判结果公开;三是推进执行公开,强化分权制约,实行案件执行全程公开制度;四是推行法院开放日活动,促进司法公正,加强法院与社会各界交流;五是推进便民司法,完善诉讼“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诉讼引导;六是推进司法宣传,推行新闻发布制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七是推进民主司法,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积极接受内部监督。

  据了解,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孟村法院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也为本次“法院开放周”活动拉开帷幕,今后将建立新闻发布会常态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工作,自觉接受舆论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孟村,法院,新闻发布会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