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苏兰凤:用关爱筑牢一个家 用双手擎起一片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03 18:28 长城网

  苏兰凤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对生命的热爱。她虽身患疾病,却数十年如一日,孝敬老人,帮助残疾儿子开好超市,让他自食其力,有尊严的生存。他们全家人互敬互爱,孝敬老人,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现年70岁的苏兰凤拥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和丈夫结婚后,相互支持,相互尊重,他们用宽容和理解组建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子女是家庭的希望,子女的成长更是父母的责任。”这是苏兰凤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孩子上学时,她对孩子严格要求,对孩子存在的缺点和错误,她总是用合适的方式和思路加以引导和纠正。子女成家以后,苏兰凤常教导他们要孝敬公婆,与妯娌和睦相处,她常常对子女说的一句话是“人不要怕吃亏,吃亏是福”。在她的谆谆教导下,几个子女家庭和谐,事业小成。

  用苏兰凤儿子的话说,“我们这一大家子全靠我母亲用母爱、用她开朗的性格和宽容的爱心来支撑着,妈妈在我们家太重要了”。十年前她的儿子突患股骨头坏死,双腿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心里负担非常重,不愿见人,她悉心开导儿子,帮助儿子儿媳开了一家超市,让儿子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由于她和儿子诚信经营,超市生意越来越好,经济效益连年提升,儿子有了自己的生活来源,她开心地笑了。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结婚几十年来,苏兰凤孝敬公婆,给老人洗衣做饭,拆洗被褥,毫无怨言,公公婆婆也逢人便夸儿媳贤惠勤劳、为人本分。她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母女。婆婆去世后,她又担当起照顾公公的重担,老公公今年九十多岁,她端水喂饭,照顾的体贴入微。同时她也把这种孝心传递给了自己的儿女。

  苏兰凤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母亲,她凭着自己的努力抚养孩子,孝敬老人;苏兰凤是一个坚强乐观的母亲,她是孩子在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和指南针,顽强的意志和淳朴善良的道德品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

关键词:孟村,好人,和睦,孝敬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