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企业风采

孟村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肉鸡之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5-03-16 11:22 长城网

  2015年3月13日,孟村大成肉鸡公司谷林养殖小区的200万只鸡准备出笼。

  2012年孟村被列为河北省肉鸡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区,2014年孟村县委县政府把肉鸡示范区建设列入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并提出把肉鸡养殖业定为发展孟村经济的第二增长极,举全县之力打造肉鸡示范区。当年建成存栏20万只肉鸡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5个,年底全部投入生产。肉鸡存栏量达到600万只,出栏量达到3500万只。

  目前,种鸡孵化、鸡雏供应、肉鸡养殖、饲料供应、回收屠宰、辅料加工、熟食生产、粪污处理利用的全链条已成雏形,全县直接和间接从事肉鸡产业的人员达9000余人,年实现养殖效益近亿元,带动2000多农户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存栏3万只以上规模的肉鸡养殖小区已达到96个,5000只以上大棚891个;全县肉鸡存栏量540万只,年出栏达2600万只以上。今年年底5个标准化肉鸡养殖示范场和第二条屠宰线全部投产达效后,存栏量可达600万只、年出栏可达3500万只,年屠宰量可达5000万只以上。种鸡孵化、鸡雏供应、肉鸡养殖、饲料供应、回收屠宰、辅料加工、熟食生产、粪污处理利用的全链条已成雏形,全县直接和间接从事肉鸡产业的人员达9000余人,年实现养殖效益近亿元,带动2000多农户增收致富。

  孟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肉鸡之乡”、华北肉鸡养殖强县。

关键词:孟村,肉鸡,养殖,强县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