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公益活动

孟村团县委组织2014共青团希望助学行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18 10:42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7日电(马洪增温汝喜董飞)12月16日,共青团孟村县委组织的“这个冬天不再冷——2014共青团希望助学行动”顺利进行,团县委和社会爱心人士分四组奔赴6个乡镇9个发放点对孩子们进行慰问帮扶,全县140名困境少年得到资助。

  本次活动是继“2012圆梦小小心愿”、“2013情暖宛乡、爱洒孟村—希望工程在行动”活动之后,团县委今年推出的又一个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浓造全社会人人关注困境少年,自觉帮助困境少年的良好氛围,建立一个困境少年动态跟踪帮扶机制,帮助更多的困境少年客服困难,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筹集资金4.3万元,以现金和学习用品相结合的方式对140名困境少年进行帮助。活动初期,通过基层推报,乡镇团委、团县委走访确认的形式,建立了困境少年数据库,并将困境少年详细信息通过官方网站、百度贴吧、微博等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监督,争取更多的社会捐助与支持,孩子们的家庭遭遇和自强不息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同情,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困境少年,支持希望工程。

  同时,为探索建立困境少年帮扶长效机制,团县委积极向“沧州博爱人生”、“北京仁爱基金”等公益组织推荐困境少年,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以期实现对困境少年的长期帮助。

  这个冬天不再冷——2014共青团希望助学行动。马洪增摄

  这个冬天不再冷——2014共青团希望助学行动。马洪增摄

这个冬天不再冷——2014共青团希望助学行动。马洪增 摄

  

 

  

 

关键词:孟村,共青团,助学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