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医疗教育

河北加快食药电子追溯系统建设 有监管先采购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08 16:04 长城网

河北加快食药电子追溯系统建设 有监管码药品优先采购
河北加快食药电子追溯系统建设 有监管码药品优先采购

  近日,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大成食品公司无菌生产车间,工人将可实名追溯产品的二维码“安心码”粘贴在肉鸡产品上。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河北省将从加快推进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职能整合、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等八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省政府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署的共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方案明确,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2015年,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力争实现药品全品种电子监管,并将食品追溯系统拓展到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产品等重点品种。医疗机构在采购药品时应优先采购有药品电子监管码的产品,2015年底前实现所有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采购和销售药品全部扫描药品电子监管码。

  方案提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省、市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指导各级食品药品检验机构扩充检验检测项目、提升检验检测能力。2014年底前,制定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计划。2015年底前,省级检验检测机构具备食品药品全项检验检测能力,并力争使其具备口岸检验检测资格。市级检验检测机构具备食品药品85%以上的检验检测能力。县级检验检测机构具备开展常规项目快速检验检测的能力。2016年底前,为全省171个县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统一配备食品快速检测车以及食品药品车载快检设备。

  方案要求,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控制禁限用农药、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加强对牛、羊、禽类屠宰监管,对定点屠宰企业关键生产环节开展实时监控,推进屠宰企业规范化生产。

  根据方案,河北省将依托14个食品医药产业集聚区,加快食品药品骨干企业原料基地和终端物流体系建设。到2015年底,初步建成特色食品药品产业集群。同时,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的意见,制定实施鼓励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规模化、连锁化发展的产业引导政策。争取到2017年,年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的食品药品企业达到15家,超50亿的达到10家,提高全省食品医药产品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孟村,食药,监管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