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整治执业药师挂证及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9-04-22 13:34 运河区新闻网

  日前,运河区市场监管局整治执业药师挂证及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检查药店38家,对因执业药师未审核私售处方药的9家零售药店当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

  运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运河区药品零售企业约谈会议,对辖区连锁总部质量负责人、单体药店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全面开展自查,对社会公开承诺;全面收集执业药师注册及身份证信息等情况,建立执业药师基础数据库;鼓励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使用电子处方系统,连锁总部配备相应数量的执业药师,连锁总部及门店可使用远程审方系统。

  同时,分阶段划区域拉网检查,对单体药店、药品连锁企业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执业药师挂证、长期不在岗、不能履职等违规行为彻底清查。对检查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药店,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建立追踪机制,一查到底。确保执业药师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遏制执业药师挂证现象,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关键词:运河区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