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改造及新建210个公厕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20-04-22 09:10 运河区新闻网

  日前,记者在沧州市光荣路消防队东侧、新华西路金永西150米路南看到,两处公厕正在施工。据悉,运河区今年计划改造及新建公厕210个。目前,已有132个旱厕正在改造施工。

  旱厕改造工程在原有公厕地址翻建,拆除原有建筑物,根据公厕所处环境、周围建筑风格,设计翻建成新式的一类、三类和无性别冲水式厕所。不仅外观时尚、美观,厕所内部设计更加人性化。新建的公厕增加了新风系统,厕所内空气流通更好;增加了洗漱区,配置洗手台、洗手液盒、梳妆镜;普通人使用的蹲位采用蹲式马桶,增加隔断,隔断上设有手纸架、挂衣钩、扶手。每个蹲位空间根据原址面积设计大小,有的前后距离1.2米、左右距离0.9米,有的前后距离1.4米、左右距离0.9米;设计了大空间的第三卫生间,这样的卫生间不仅配有老人、残疾人专用的成人坐便器,还设有儿童用小型坐便器、母婴操作台。此外,改建后的公厕都设计了化粪池,粪污处理更加先进。

  运河区旱厕改造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改造46个街面旱厕,二期改造街面86个旱厕,三期将改造49个街面旱厕,并新建29个公厕。去年一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三期新建公厕正在选址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二期施工于今年3月29日开始,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还在施工区域设置了围挡,施工时实施喷水降尘。据介绍,这次改造不仅包括运河区城管局管理的154个公用旱厕,还把社会管理、村集体管理的20多个公用旱厕纳入其中。

关键词:沧州,公厕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肖飞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