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群众路线

“善行河北”:郭明义在沧州收获感动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6:31 运河区新闻网

  郭明义与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为“郭明义爱心志愿者隆华服务基地”揭牌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徐辉报道)9月19日,第6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表彰大会在河北沧州召开,通过海选评出的周汝珍等30人获得“沧州好人”称号。第6届“沧州好人”提名奖获得者、爱心志愿者组织代表、学生代表、文明单位和窗口行业代表等1400余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从2007年开始,河北沧州市每年都会海选“沧州好人”,连续5届共评选出70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171人获提名奖。

  2008年,中央文明办发起“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沧州有12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数量连续4年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也来到了表彰大会的现场,做了题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报道,并为淑华志愿服务队、东光青年志愿服务队等20个志愿服务组织颁发了“郭明义爱心团队”标牌。

  沧州医专2011级护理专业学生杜彩云说:“参加了‘沧州好人’的表彰大会,听了郭明义的报告,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他人心怀善意,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随后,郭明义走进沧州市运河区隆华社区、迎宾路小学,感受“好人之城”的风采。

  隆华社区建于1988年,目前社区工作服务站有注册志愿者360人,先后举办爱心志愿服务89次,服务居民上千余人,成为了沧州市志愿服务的亮点之一。

  在隆华社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71岁的居民杨秀兰正在和几个老姐妹练习毛笔字。杨秀兰立即认出了“当代雷锋”郭明义。杨秀兰表示,人们都应该向郭明义学习,坚持做小事,就能成大善。

  离开隆华社区,郭明义来到运河区迎宾路小学,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他向同学们表示,他来到这里是来学习的,学习这里的志愿者团队为市民志愿服务的精神。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郭明义写下一首“沧州好人”的诗,并大声朗读,以表达他的激动心情。郭明义说:“沧州的‘好人之城’活动非常好,以往我们都说‘做好事不留名’,而沧州大力宣扬好人好事,就是要把这种爱心传递给更多人,让人们感受到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以此打造‘好人之城’。”

关键词: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