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清理荒草近2.9万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4-12 08:36:04
分享:

  12月2日,沧州市运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党员群众代表到小王庄镇官庄子村清理荒草,大家齐心协力挥动镰刀,不一会儿,荒草就被清理完毕。如今,由浮阳大道与渤海路交叉口北行,放眼望去,道路两侧焕然一新,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招展。截至目前,运河区共出动车辆3810台次,2.7万余人次参与,清理荒草28906亩,95%以上的荒草进行肥料化、饲料化处理。

  根据该市委“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运河区委将专项行动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坚持“有人办事”与“有钱办事”相结合,坚持“党员思想受洗礼”与“群众获得感增强”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成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履职尽责抓落实”与“结合实际抓创新”相结合,全力推进清理荒草工作,切实让群众看到环境卫生实实在在改善。

  根据辖区点多面广、工作任务量大的实际,运河区采取三种清理荒草方式,即对流转土地采取经营主体划片负责,对高速沿线、大运河两岸等重点区域聘请第三方机构集中清理,对村内荒草清理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在财政资金紧张的基础上,为一乡一镇拨付200万元资金。截至目前,出动旋耕机、挖掘机、推土机、垃圾清运车等大型机器及各类车辆3810台次,乡镇集中购置小型打草机260余台。瞄准柴草、秸秆和垃圾堆放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在做好路边、沟边、村边、地边和林间、田间清理基础上,将坟场、墓地等火灾隐患区域也列入清理重点,保证无死角、无遗漏、无缝覆盖。各乡镇、办事处把村庄(社区)环境整治、垃圾集中清理、废弃坑塘整治、农村改厕等一系列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荒草清理、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三项重点工作督查评比。实行日报制度,制定了《“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区委主题教育8个巡回指导组每日深入一线督查,及时捕捉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等,先后开展各类督导145次,整理各类工作台账200余份,保障了整体工作进度。

关键词:运河区,清理荒草,小王庄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