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贫困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得好吗?能否过一个快乐节日?这些深深牵动着市委书记商黎光的心。5月31日下午,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沧县纸房头乡山呼庄小学,看望这里的贫困留守儿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心愿礼物。

  山呼庄小学是异地新建的乡教科研基地,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生357名,专任教师16名。“同学们好,‘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来看望你们!”“上几年级了?学习怎么样?家里几口人?”在学校教室里,商黎光俯下身子,亲切地询问着四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商黎光语重心长地对学校教职工说:“要给予贫困留守儿童特别关爱,与孩子们多交流、多沟通,让他们感觉到学校就是家,你们就是亲人。”

  商黎光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有关部门要特别注重贫困留守儿童的成长,做好帮扶、教育、服务工作,抱着对人民负责、对孩子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贫困留守儿童帮扶教育服务,关注贫困儿童的家庭,让每一个贫困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茁壮成长。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决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辍学失学。

  在学校的音乐教室里,正在排练舞蹈的孩子们,犹如一朵朵绽放的小花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商黎光先后参观了学校的阅览室、少科室、音乐室、美术室等专用教室,欣赏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和手工作品。

  副市长李丽华一同慰问。 又讯日前,市领导辛书华、李丽华、王彦珍分别前往市迎宾路小学、市第二幼儿园,市第一幼儿园、市实验小学,市运河区第一幼儿园、市民族幼儿园,看望慰问我市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并向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

 

正在载入
请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