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运河区“木兰有约”走进民主社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19-03-12 11:01:01
分享:

  日前,运河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南湖办事处民主社区。百余名居民一起聆听宣讲团讲述的婚姻家庭财产法律知识。

  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如何划分、离婚时彩礼能否返还、婚后由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如何归属……现场,4名讲师以“讲案例、说法律”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财产法律知识,帮助广大女性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在宣讲结束时,讲师们劝告大家,婚姻自由不等于婚姻随意,了解法律知识,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婚姻幸福。

  “木兰有约”是省女法官协会、省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省妇联联合开展的法治宣讲活动,运河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由区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的20多名女性法律工作者组成。

关键词:运河区,社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