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守护碧水蓝天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9-04-22 13:34 运河区新闻网

  日前,运河区小王庄镇某村发生一起水面污染案件,运河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进行了走访调查,向小王庄镇政府发出了检察建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检察建议,迅速制定方案实施整改,从立案到消除污染仅用时18天。

  这是运河区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助力“美丽运河”建设的一个缩影。运河区检察院从去年5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至今,已先后审查办理了“保护大运河”“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棚房清理整治”等检察公益诉讼案件70件,为保护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据介绍,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运河区检察院积极与行政部门进行信息对接和交流,加强检察公益诉讼信息共享平台制度建设;通过关注新闻媒体、开通举报电话等形式,打通多元化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突出抓好诉前程序,采用实地调研、暗防等形式深入调查摸清问题,切实提升检察建议水平,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不断强化案后监督,加大对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诉讼法律法规宣传,有力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认知度。

关键词:运河区,碧水蓝天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