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扶贫就业

孟村集中收听收看省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视频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29 15:44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2月29日讯(朱明会)2月24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在会议中心礼堂集中收听收看了省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暨出征仪式会议直播。孟村县领导杨双桥、张立庄、高国庆、丁勇、高广明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全县126名驻村干部及50名有脱贫任务的村党组织书记在孟村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驻村干部要牢记神圣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工作。要抓好十项任务,摸清底数、搞好规划、发展股份合作制、搞好社保兜底、建好美丽乡村、搞好金融服务、加强技能培训、推进农村改革、加强资金监管、建强基层组织。

  会议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要学习协商共事的方法、动员群众的方法、上引下联的方法、运用政策的方法、现场管理的方法、典型推动的方法、改革创新的方法。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探索,善于总结。要树立情系群众的形象、激情工作的形象、苦干实干的形象、锐意进取的形象、遵规守纪的形象、廉洁自律的形象。各级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要主动关心支持驻村干部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沧州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会议强调,全体驻村干部要切实做到“三问、四动、五解决”。“三问”,即一问“驻村以后干什么”、二问“驻村工作怎么干”、三问“驻村工作要干成什么效果”;“四动”,就是要做到思想发动、示范带动、市场推动、资源调动;“五解决”,即着力解决规划执行难、党员管理难、农副产品销售难、农村教育难、特色产业发展难等五方面问题。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通过驻村帮扶,学到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抓经济发展的本领、统筹协调的本领和化解矛盾的本领,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圆满完成脱贫任务,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让全市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孟村,扶贫,脱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