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孟村城管局“五严”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03 15:18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2月3日讯(王小予)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孟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减缓可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影响,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孟村回族自治县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的通知》要求,该县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管道路保洁。城区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适时洒水、市容检查“四合一”模式,根据气象预报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进行路面洒水降尘作业。组织开展城区环路内道路全天候清尘保洁,加强小街垃圾清运和清扫保洁工作,彻底清除道路两旁积土、道路护栏下和路牙石周边泥土,降低道路积尘负荷。

  严抓垃圾清运。加大街角游园、广场、公园清扫保洁及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无卫生死角。对朝阳大街、建设大街、团结路等主次干道绿化带枯枝杂草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建筑垃圾,对沿路果皮箱、垃圾箱进行集中清掏。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无害化处理,同时为防止早上有倾倒未燃尽炉灰情况发生,加大了垃圾清运频率。

  严抓裸土管理。及时修剪、养护城区主干道两侧树木、绿篱、花草等,保障了无枯死残缺。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场裸露土壤进行了覆盖、遮闭,最大限度减少了道路扬尘的产生。

  严控露天烧烤。执法人员不定时不定期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对烧烤经营户实行常态化监督管理,保证了露天烧烤整治战果不反弹。

  严查垃圾焚烧。要求环卫人员严格按照作业要求处置垃圾,严禁焚烧枯枝落叶、生活垃圾。为环卫工人每人配备了5公斤塑料桶,桶内加水放盐,作为应急灭火的简易装备。同时城管局就生活垃圾焚烧行为对保洁公司建立考核机制,安排环卫督导组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罚款5000元,并列入与外包公司合同内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孟村,城管局,大气污染,防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