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城建步伐

孟村赴肃宁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工作经验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6 08:45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5日讯(于枭 左振)建设幸福美丽乡村是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农民生活的重要抓手,也是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然要求。12月4日,孟村县委常委高国庆带领该县农工部、6个乡镇19个省级重点村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赴肃宁县,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年来,肃宁县以“四个覆盖”为统领,将传统村庄提档升级,成功打造“村强民富生活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风文明风尚美,村稳民安和谐美”的美丽幸福新乡村。在肃宁县委副书记李国钧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尚村镇柳科村、北景口村,付佐乡西泊庄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尚村镇北景口村,虽是冬季,游园内小草依然泛着翠绿,一排排树木挺拔而立,好似迎接着八方来客。几年来,北景口村紧跟县委政府的科学引领,村上旧貌换新颜,先后完成了主要街道绿化、吃水井配套设施、街道硬化、水网改造、村卫生室建设、文化队伍建设、电网改造、危房改造等十项重点工作,村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村民主动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随后,参观组一行还深入到朔黄铁路绿色蔬菜基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产业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效。

  高国庆在参观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切实惠及百姓,大幅提升农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肃宁县有着先进的体制和管理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经验丰富,通过此次参观,要将肃宁县的先进经验学到手,结合实际,因村制宜,为孟村“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孟村,美丽乡村建设,学习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