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招商引资

孟村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正式颁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28 16:10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8月6日讯(张冲)近日,孟村第一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正式颁发,领取首张“三证合一”的企业是沧州东骏管道装备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商事登记制改革释放的红利在孟村落地。

  今年以来,为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孟村县工商局主动协调质监、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进行流程再造,与“三证合一”改革相适应,并印制相关流程图、明白纸,向社会公开。同时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设立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实行统一收件,统一录入,统一发照。

  “三证合一”就是将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需由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分别办理的事项,实行“一站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模式,即申请人只需要向工商登记窗口一次性提交办理三个证照所需的全部资料,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领证。企业办理“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由原来需要填写4套申请表、120个事项,提交23份材料,最少往返8次到4个部门办事,10多个工作日办结,变为只需填写1张申请表,报送1套材料,填写38个事项,往返2次,5个工作日即可领到加载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

  “三证合一”登记模式将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制度化繁为简,把方便留给了市场主体,将更好地惠及百姓,激发广大群众创业活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数量的增加。

关键词:孟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