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河北省孟村县检察院举办庆祝建院60周年报告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7 10:58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5月27日电(温汝喜 哈明义)近日,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建院60周年报告会,退休老检察官刘岘山为全院干警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受到了全体干警的热烈欢迎。

  现已80岁高龄的刘岘山老人,是该院恢复重建时的一名检察官,先后历任经济科科长、办公室主任、税检室主任等职务,1996年退休后一直没有离岗,负责档案管理工作,亲历和见证了检察院的发展变化。报告分艰苦创业、风雨历程;快速发展、接力前行;跨越发展、再铸辉煌;忠诚履职、践行宗旨;硕果累累、收获颇丰等五个部分。他从县检察院的创建、撤并、恢复重建、快速发展四个方面,一步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庆华诞。

  据悉,该院于1955年5月成立,至今已走过60个春秋。“1955年检察院创立时,四间平房、四张桌子、七把椅、一台油印机,这就是当时建院初期的全部家当,可以用一穷二白来形容”刘岘山老人的讲述再现了当年检察院创建初期条件艰苦的场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该院得到恢复重建,老人以他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描述了老一辈检察官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也以他的深刻感悟和体会向干警们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该院取得累累硕果的喜悦之情。抚今追昔,畅谈发展,刘岘山老人真切的期望广大青年干警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续写出人民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干警们的工作热情,提高了献身检察事业的使命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孟村,检察院,报告会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