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招商引资

孟村全员招商献礼建县六十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1 13:46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4月21日电(孟宣)北京通贤铭泰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的20万吨生态有机肥建设项目已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投资3.1亿元的贵州压敏电子元件项目正在积极协调项目用地、25亿元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已有投资意向……今年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为了庆祝建县60周年,在全年工作开局之时,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员招商引资活动实施意见》,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点燃了新一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

  本次全员招商活动成立了专业招商小组,按照“引得来、留得住、长得快、发展好”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出产业招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填补管道装备产业空白的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包括阀门、仪表等其他新产品);突出引进环保节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项目;突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突出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的对接合作。重点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

  全员招商中,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活动,以本县在外经商人士为主体,鼓励客商来投资创业。同时,充分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真正把企业推向招商引资前沿。引导优势企业走出去,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展会、恳谈会、推介会,宣传企业,以商招商。通过内外企业联合,引进配套项目、产业链项目,做大企业规模、做强企业实力,促进企业集群化,实现“梯度”发展。

  实施“回归创业工程”,实现资源回归。目前,全县有2万在外销售大军,他们长期广泛地接触经济发达地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信息,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实力、管理经验和人脉关系,这是孟村加快发展的一笔财富和宝贵资源。实施“回归创业工程”,即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亲商、安商、重商”为举措,切实加强与孟村籍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士的沟通和联系,使他们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他们眷恋故土、报答桑梓、回馈故里的热情,实现“人心回归、乡情回归、亲情回归、资金回归、企业回归、项目回归、智力回归、信息回归”。

  对回归创业项目优先安排土地指标,用地价格按规定最低标准执行,对特别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享受更为优惠的政策;各级财政安排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品牌资质奖励资金及技术改造资金重点支持回归创业企业;对兴办规模化、专业化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型回归企业,优先审查认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优先推荐回归创业者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等,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参政议政,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

关键词:孟村,招商,引进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