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公益活动

建设生态之城 孟村打造万亩综合林方【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5-03-21 10:57 长城网


孟村打造万亩综合林方建设生态之城。张莉 摄

孟村打造万亩综合林方建设生态之城。张莉 摄

孟村打造万亩综合林方建设生态之城。张莉 摄

  长城网沧州3月20日电(张莉 辛欣 记者 董传辉)春暖花开万物苏,阳春三月植树时。3月19日,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孟李路段植树现场,全县各单位千余名干部职工、学雷锋志愿者、潘淑兰志愿服务队和学校师生挥锹、铲土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此次植树造林孟村共在孟李路两侧355亩的土地种植杨树2.2万棵,掀起了孟村两万亩综合林方工程的序幕。

  今春造林1.2万亩

  为扩大造林绿化覆盖率,更好的美化生态环境,今年春天,孟村大力推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造林”机制,提高建设标准,提升工程质量,提高苗木成活率,计划走一条生态工程产业化、产业工程生态化的路子。孟村从打造生态旅游项目的长远规划入手,按旅游景观标准科学规划,计划在大浪淀内福田农场植树3000亩,孟李公路两侧植树2500亩,孟西干沟以东、老孟李公路以北植树4500亩,会议中心北侧闲散地块2000亩,共计绿化造林12000亩。到2015年底,确保增利覆盖率净增2%,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8.1%。

  构建生态绿化格局

  孟村县委、政府很早就确立了“强化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认识”。今年加快实施生态涵养体系建设,同时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提速美丽乡村建设,多轮驱动,全面开花,奏响今年生态绿化造林交响曲。“一二三”工程便是其中的重点工程,即1千万方水量、2万亩综合林方、3千亩水面的孟李路生态涵养体系。而今年春天正在进行的1.2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二三”工程,不但有“绿”有“水”,而且按照“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整体规划。自治县将依托此项目,为孟村大地植一片绿、留一方水,为孟村人民兴一个产业,孕育一个希望。

  推进生态之城建设

  孟村以成功争创省级园林城、卫生城、文明城为基础,将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加快实施县城与京沪高速连接线贯通和正港路南拓、津南路东拓、城区集中供热等重点工程,提升城区综合承载力。建立环境风险隐患机制,组织开展“利剑斩污”环境治理专项行动,重点侦查各类环境违法案件,进一步提高环保科学化水平,加强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深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健全完善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洁净煤和生物质燃料利用普及,提速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提高农村居民幸福指数。

  大力实施造林绿化,是加快打造生态孟村、美丽孟村,不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在“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思维的引导下,孟村生态之城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始了造林绿化等好戏连台的生态涵养工程。孟村全县人民将全力以赴投身到“生态之城”建设中,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汇成强大合力,共同将家乡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生态之城,为自治县建县六十周年献礼。

关键词:孟村,生态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