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乡镇科局

运河区人社局“三举措”应对慢性病重症报销高峰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3-05 10:08 运河区新闻网

  运河区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员多,辖区内共有2000多名慢性病、重症人员,每到年底,都是城镇职工慢性病、异地参保人员回籍集中报销的时间,业务量骤增。根据往年数据预计,2014年慢性病手工报销人数将达到320人左右,统筹基金将支付33万元左右。重症手工报销人数将达到36人左右,统筹基金将支付54万元左右。为做好年底手工结算报销工作,使服务对象享受到高效、快捷、方便的服务,运河区人社局未雨绸缪,创新举措,积极应对年底报销高峰。

  一是设立专用服务窗口。医保服务大厅内设立异地居住参保人员专用服务窗口,全天办理慢性病、重症人员医药费报销工作,确保受理即办率达100%。

  二是增加窗口工作人员。针对业务量大幅增加的情况,指定窗口工作人员由平时的2人增加至3人,显著提高窗口服务效率。

  三是提高一次性办结率。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避免群众因为报销材料不符要求反复奔波,努力提高一次性办结比例。

关键词:运河区,三举措,慢性病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