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

运河区人社局“四招”工作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08 16: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以来,运河区人社局根据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基金监管入手,以信息系统应用为平台,以个人帐户管理为抓手,立足实际,创新方法,通过“四招”工作法,严格审核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实现待遇领取的实时动态管理,切实堵塞支付漏洞,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能够公平、规范、有效地落到实处。

  一是核查现有待遇人员的身份信息。加强城乡居保管理信息系统内每月新增到龄人员与乡镇上报人员信息核准,确保到龄人员及时领取养老金。

  二是认真核查死亡人员信息。严格生存认证,杜绝基金流失,全面掌握享保对象状况,及时查处虚假认证、死亡不报等行为;每月按时在系统中清理待遇领取死亡人员定期与市社保中心参保人员数据库进行比对,避免重复参保。

  三是积极争取补助资金。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国家、省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划拨,为按时发放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提供保障。

  四是按月核发养老待遇。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按月审核由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申报的当月新申领待遇人员花名册,并录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通过信息系统传给合作金融机构,由合作金融机构及时将养老金发放到指定账户,确保无差错发放。

关键词:运河区,人社局,工作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