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农村面貌大提升 乡里邻间更和谐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9 11:20 高新区新闻网

  都说最生动的创建在基层,最鲜活的经验在基层。随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不断深入,变化的不仅仅是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日趋完善、村风民风日渐提升,文明之花、和谐之花在群众心中悄然开放。

   劳动中养“心气”

  随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开展,面对垃圾清运、沟渠平整、场地修建等工作,村民们纷纷主动出工、义务劳动,热火朝天地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棚亭不见了、柴草移走了、脏水不泼了、垃圾进箱了,讲文明、讲卫生的习惯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群众的积极参与,可以感受到群众发自内心向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向往花香满园的居住环境,向往互助友爱的人文环境。农民是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的主体,要把大道理改成小道理、洋办法改成土方子,合情合理植入,有点有节开展,创建活动就一定能心随所愿,取得实效。

   活动中生“和气”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现在的农村,不但有书目繁多的农村书屋、诙谐生动的文化墙、整洁宽敞的活动中心、崭新完备的文体器材,还有广受群众欢迎的好儿媳、文明家庭、模范婆婆评比活动。大家在参与中体味和谐,在互动中聚集人气,你帮我打扫卫生,我帮你干点家务,相约一起去扭秧歌、跳广场舞,家家敞着门儿、人人暖着心,相互之间少了积怨,多了和气。

   行动中树“正气”

  近年来,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城市的方方面面,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市开展得有声有色。如何让志愿之花在农村绽放,让志愿服务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提供了有力契机。随着环境的改善,群众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说说好人的故事,帮帮困难的群众,出工出力参与村里的公益项目,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行动,但因为有一份真挚的爱心做纽带,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相隔更近,让互助奉献精神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凝聚起的正能量,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促使农村风气好起来、正气树起来。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农村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