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群众路线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7 16:38 高新区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5月16日,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全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书良主持。首先由管委会副主任于之祥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随后,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海生作了重要讲话。

  沈海生主任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首先肯定了我区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顺利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切实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沈海生主任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六个坚持不动摇”,即坚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坚持开门搞活动不动摇,坚持领导带头不动摇,坚持作风建设长期抓、反复抓不动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动摇。

  他指出,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高新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结合我区新人、新事、新区域的客观实际,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区继续开展“四个要有”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无坚不摧、战无不胜具有核心战斗力的“四有”团队。

  就如何开展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沈海生主任指出,要聚焦问题、从严要求,以整风的精神开展好活动,不折不扣落实每一项工作。一是查摆问题要找准找实。要围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的困难,围绕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创新意识不够、担当意识不足、成事能力不高等表现,深入查找问题,狠挖思想根源。二是相互谈心要谈开谈通。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同志普遍谈心,部门领导与部门同志逐个谈心,切实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矛盾谈开。三是对照检查要剖深剖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都要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勇于剖析自己,坚决防止对照材料简单化和形式主义。四是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真刀真枪,真正起到红脸、出汗、排毒作用。

  沈海生主任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我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搞活动和抓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以活动成效促进园区开发建设。全区各部门要对各项工作“回头看”,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他着重指出,项目建设是高新区发展建设的关键,项目建设推进委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督导推进力度,抓住当前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推,每个项目都要制定倒排工期计划,上表上墙督办,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年底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同时,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围绕“四园三平台”的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四次主题招商活动,打足高铁牌,唱好京津戏,全力推进现代汽车等大项目落地,力促在我区建立韩国工业园。 最后,沈海生主任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借教育实践活动之东风,为高新区早日成为中心城市经济重要支撑,步入全省高新区先进行列积蓄强劲能量。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群众路线

稿源:高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