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善行河北

沧州李伟伟用公益心做卫生事业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9 10:02 高新区新闻网

  为低保户家庭儿童免费接种腮腺炎疫苗;自2006年来坚持免费来农民体检;率先为农民填写第一张健康档案卡。

  泊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伟伟,在卫生部门工作了23年,从一个普通医生到乡镇卫生院院长,到疾控中心主任,一路走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从细节入手,让卫生服务深入人心,使大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李伟伟说:“做卫生工作,就得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1月中旬,泊头市疾控中心通过电视广告等方式发出通知:为低保户家庭的4至14岁儿童,免费接种原先需自费的腮腺炎疫苗。大家知道,这件事是在李伟伟的多方努力下落实的。

  原来,今年年初,泊头市疾控中心就开始谋划疫苗接种工作。在例会讨论上,李伟伟提议,由疾控中心出资为低保户儿童免费接种,当场遭到好几个人的反对,“现在经费太紧张,万一数量太大,怕吃不消”。散会后,李伟伟就跑到了当地民政局要数据,然而低保户的数据有,具体年龄段内有多少孩子却不好统计。回到单位,李伟伟就开始翻历年的接种记录,自己做起了初步统计。第二天,她再次召集大伙开会,介绍自己统计的结果,李伟伟说:“低保户没钱,说不定就不给孩子打疫苗,万一出事,后果很严重。这些钱咱拿得起,经费不够,咱就想办法挤!”她通过自己的行动说服了所有人,大家都同意符合条件的孩子“来多少,打多少”。

  “别人都劝我,不是份内工作就别钻牛角尖,我可不这么认为。卫生口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咱们不付出,群众怎么得利益。”李伟伟说,事不分大小,只要对群众有好处,就得努力把它办成。这些年,为民服务的理念深植李伟伟心中,让她的事业步履处处充盈着公益情怀。

  2006年,李伟伟初任泊镇卫生院院长,由她提议,泊镇开始了农民免费体检,一直坚持至今,辖区有多少户、多少人,李伟伟比谁都清楚。2007年,卫生院里第一张健康档案卡由她完成,当时都是手写,她就这样一张张地填写完健康卡。2008年,为提高服务质量,扩展体检项目,在她的跑办下,卫生院自筹资金购置X光机和心电图机等设备,费用不凑手,她就从自己家里拿来1万多元垫付。

  本着为民服务干成事的心态,她的工作亮点频现,曾获得泊头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农村十佳实用人才”、巾帼榜样人物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公益心

稿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