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民生报道

沧州市区七百余个新垃圾箱亮相街头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8 17:09 高新区新闻网

  “这新换的垃圾箱真是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灯箱呢!”市民李梅途经新华路时,看到新更换的垃圾箱说道。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路边的垃圾箱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新垃圾箱不仅干净整洁,而且箱体两面还配有风景照片,显得更加高端大气,让人们不再对垃圾箱“闻之色变”了。新垃圾箱呈长方体型,箱体两侧分别用于投掷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箱体正上方为烟蒂弃置口。

  “此前,市区很多垃圾箱破损严重,难以继续使用,所以我们决定对部分路段的垃圾箱进行更换。”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这次共更换714个垃圾箱,现在已经完成开元大道、永安大道、建设大道及新华路的更换工作。接下来,将对浮阳大道、蔡御街、永济路、海丰大道及百川路的破旧垃圾箱进行更换,预计全部更换工作将于明天完成。

  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的垃圾箱破损严重,除了自然老化因素以外,人为破坏情况也相当常见。例如,市民将烟头随手丢入垃圾箱内部导致起火;对垃圾箱进行“拳打脚踢”等,都造成垃圾箱使用寿命缩减。为此,他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公共设施。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垃圾箱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