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民生报道

十件实事惠民生 “四个万家”贯始终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8 17:08 高新区新闻网

  市级领导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在工作调研、常委会等会议上,自己动手写发言稿或发言提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干部“干事档案”全覆盖……沧州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在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求实、务实、朴实”之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求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群众期盼的事。市级领导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搞蹲点调研、摸透实情,多搞随机调研、明察暗访,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多听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办群众期盼的实事,通过深入调研、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多方式征集民意等办法,列出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并把要办的实事公布出来,切实办好。在今年该市谋划的重点工作中,筛选出畅通城区道路、提升供热质量、美化城乡环境、完善便民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强化社会保障、实施扶贫助残、确保饮水安全、加大治污力度、加强治安防控等十件重点惠民实事,按照“四个干”的工作机制,对每件实事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明确牵头单位、牵头市级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件实事都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其中,今年将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引水工程,新建扩建一批大型水厂,建设14座分水厂,解决60万人的饮水安全;大力扶持“牧、菜、菌”产业,确保8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继续加大治污力度,完成全部518辆燃油公交车更换任务,完成淘汰“黄标车”3.6万辆。

  务实,坚持一切决策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决策,不搞“一言堂”,不“拍脑瓜”决策,认识分歧较大的不作决策。除对全局性重大工作部署外,在工作调研、常委会、座谈会、协调会、办公会等会议上,不让相关部门事前准备讲稿,在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都要自己动手写发言稿或发言提纲,讲有针对性、顶事管用的意见、措施。严格履行会议报批程序,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除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全体会议外,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性会议一般不超过1天,各类专题会不超过半天,电视电话会议不超过90分钟。

  朴实,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艰苦朴素本色,让领导干部把自己时时刻刻当做广大人民群众中的一员。为把朴实之风落到实处,该市开展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并将这项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所有单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将活动开展与征求群众意见、“驻村联户”和指导联系点工作、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三农”工作、对外开放、服务业发展等事关沧州发展的大事要事,进企业、进园区、进农村、进社区,“零距离”倾听百姓呼声、了解百姓意愿,切实为企业、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民生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