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善行河北

沧州市:推进“好人之城”建设 优化“两个环境”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9 10:02 高新区新闻网

  近日,沧州市文明委召开全市优化“两个环境”,深入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工作座谈会。旨在贯彻贾庆林主席莅沧调研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座谈会有关部署,进一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促进沧州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和贾庆林莅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东光、孟村县、市地税局、沧州日报社等9个单位就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工作做了经验汇报和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同志指出,我市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活动启动半年以来,通过扎实推进,提升了干部群众的思想境界、营造了同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参与的道德环境。打造了道德坐标的靓丽名片。凝聚起了建设沿海强市的精神力量。半年的实践证明,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已经成为我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实践、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新平台、推进“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新载体。

  闫继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致力于优化“两个环境”,以道德建设为龙头,以舆论宣传和对外宣传为两翼,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化建设、宣传文化队伍建设为支撑,做到“四个着力”,把“好人之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创造“风清气正、开放文明、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着眼于夯实“软环境”实力,掀起道德建设的新高潮。突出三个重点:抓认知,进一步强化“沧州好人”典型宣传。重实践,从最基本的公民道德规范抓起。强引导,强化文化感染力,通过“以文化人”,提升公民道德文化素养;要着眼于提升“硬环境”形象,保持舆论宣传的强态势。通过凝聚思想共识、抓好沿海宣传、擦亮“好人”名片等措施,引导人们正确认识优化“两个环境”的重要性,形成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舆论强势;要着眼于打造“美环境”面貌,掀起群众性创建活动新热潮。实施“扮美家园”城乡面貌提升工程,在卫生有大转变、水质有大提升、绿化有大延伸三个方面取得成效;要着眼于提高“自环境”影响,提升宣传文化工作的贡献率。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标准加强队伍建设。让文化产业成为拉动沧州经济的新增长极,激发沿海经济的新活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必须要与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适应,更好地服务沧州的沿海强市建设。

  来自沧州市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全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全市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工作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和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人、驻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共70余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好人之城

稿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