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善行河北

邻里道德文化冬日暖人心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9 10:02 高新区新闻网

  1月10日,室外天寒地冻,新华区道东办事处的大会议室内却是春意盎然。由新华区组织的“邻里道德文化大讲堂”第一讲,吸引了周边200多名社区群众前来聆听。

  在鞠官屯社区文艺队表演了歌曲《左邻右舍》后,新华区“蒋淑华流浪人爱心服务队”的成员、44岁的第六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白西英率先走上讲台,讲述了爱心服务队的救助故事:“我们购买了棉衣、棉裤、大衣,然后在报纸上发布消息,印制名片向社会发放,开通24小时热线。只要在市区发现流浪者,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我们立即赶过去给他们穿上棉衣,让他们温暖过冬。目前,救助队已经救助了24个人,并帮助其中两人找到了家人……”

  被评为“全国第八届五好家庭”的刘俊友一家,与在座听众分享了他们家敬老孝亲的故事:“40多年来,我们一家人相敬如宾。岳母辛苦劳累一生,身体多病,后因脑血栓瘫痪在床,儿女们始终不离不弃,服侍在老人身边。由于我们的精心照顾,岳母从来没得褥疮,安详地走完了人生。通过这件事,我们也给孩子们做出了好的榜样……”

  家住地铁小区的郑季莲,30年来坚持为社区老人们义务理发一万余人次。在讲台上,她回忆起当初为患病在床的邻居老人理发时的情景:“我们地铁小区有个退休老职工,她老伴患小脑萎缩长达8年,这8年来我一直坚持为老人理发。最初老人还能出来,但到最后的三年,就彻底下不来床了,我就坚持每月上门理发,一直到老人去世……”

  会场上,邻里道德模范讲述的亲身事迹,感染了在座每一个人,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擦拭着眼角的泪水。社区居民孔玉兰对记者说:“这些好人好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我们大家的触动很大,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组织一些!”

  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秀娥说:“今年是新华区邻里道德文化建设的第二年,我们将继续推出‘邻里道德文化大讲堂’等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真正让学模范、讲道德、做好人成为居民的一种时尚和习惯,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道德

稿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