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法院办理全市首例跨域立案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9-08-05 16:49 运河区新闻网

  7月10日,沧州市运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功利用河北电子法院网为当事人申请跨域立案,这是沧州市法院首例跨域立案。

  10日上午10时30分,当事人程某来到沧州市运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探望权纠纷立案问题。经了解,程某系运河区法院离婚案件当事人,为实现探望权,准备起诉对方当事人。经核查,这起案件被告住所地为沧州市新华区,管辖法院应为新华区人民法院。运河区法院立案庭庭长及时告知程某跨域立案相关规定,可以为其网上办理立案手续。11时30分,通过指导,当事人程某现场完成了诉讼资料准备,工作人员现场操作跨域立案。中午12时,这个案件材料成功上传至网上诉讼平台。新华区于当日下午3时19分,审核通过运河区法院协助提交的程某探视权纠纷案件的立案申请,并向原告程某发送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诉讼费用缴纳通知书,同时电话通知程某尽快缴费。自此,沧州市实现了首例跨域立案。

  运河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河区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工作办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立案工作质量和效率。这例跨域立案虽然是运河法院到新华区法院的一小步,却是沧州市法院京津冀跨域立案工作的一大步。

关键词:运河区,法院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肖飞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